巫女阿澜

如果我的文字只能在美丽和有力量中拥有一样,我会选择有力量;如果我的文字没有力量,我宁愿不写。

【全职高手/叶修x你】《视而不见》 0529叶修生贺


——“叶修,我爱你。无关年华,无关岁月,无关智慧,无关世俗百态,我爱你,因为你是你。所以不要为了任何人而改变自己,我的少年,永远少年。”

——书店人很少,也很安静,空调工作的轰鸣声到伴着身后叶修的呼吸声在你耳廓中游荡,你甚至感觉他的呼吸轻轻拍在你的后颈上。

——你抿了一下唇,极力去忽略自己的异样,注意力却诚实地完全被身后的人牵制住,目光越过一排排的书,书名和作者一个个被扫进眼里,却心不在焉。

 

——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平常嘴毒,爱捉弄你,无时无刻不在戳你痛处,让人烦得很,却又讨厌不起来,一来他有资本嘲笑你,二来这个平常吊儿郎当,对什么都不在乎的人,实际上比谁都可靠,在鼓励你向前冲的时候,甚至早就想好怎么安慰你。有时候,当你真的沮丧的时候,他什么都不用做,只要往你背后一站,你就仿佛拥有了千军万马的后援。

 

——书店的空调开的很足,吹的叶修有些鸡皮疙瘩,摩挲着手指想着自己从来不适合这种地方啊,目光瞥见面前的你,突然想起来,自己眼前这个大多数时候不拘小节、性格彪悍、能一下子撂倒几个小混混的女生,其实是个很优秀的人。

——25岁。

——而他已经30了,七分之五个代沟啊……

 

——“叶修,发什么呆啊?”你狐疑地用手肘戳了戳他。“啧,只看不买?”叶修的声音透过口罩闷闷地传出来,下意识的想抽烟,又想起书店禁烟,手臂很自然地搭在你的腰上,无声地宣誓着主权。

——“你在讽刺我吗?”你回头对他露出一个微笑,反应迟钝地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“去吃晚饭喽!”

 

 ——你和他其实是异地恋,一个在S市,一个在H市,虽然不是很远,但对相恋的人来说也足够让人相思了。

——一个170,一个178,这个肩并肩的角度,他正好能看见你头顶的发旋。可能是傍晚的阳光太过美好,可能是这个季节的晚风太过宜人,叶修脑子一抽,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
——在轮回主场的比赛,本该是个令人提不起太大兴致的日子。比赛后,陈果和苏沐橙说什么都要去电玩城玩一下,叶修在电玩城门口的抓娃娃机等待三位女士,正因不能抽烟而心痒痒。抓娃娃机被装饰得粉粉嫩嫩的,可这依旧无法掩盖这是个坑钱玩意儿的事实。

——“老婆!看着我给你抓!”你特别爷儿们地为闺蜜从坑钱玩意儿嘴里抠娃娃。一身中性装,白皙纤细的手腕扣着黑色的手表,干净的不能再干净。你咬着唇,小心翼翼地从中抓出个泰迪熊,哟!还真给你抓出来了!


 ——你抬首看见了旁边的叶修,愣了两秒:“你…….是叶修吧。”叶修挑了挑眉,粉丝?“我们父母有些交情,我们小时候见过的,我小时候高高胖胖的。”你比划了一下。叶修脑子里瞬间浮现出这个人,不因别的,那个高出同龄人整整一个头的女孩实在太过显眼。


——“真是好久不见啊,叶伯伯前些日子还提到过你呢。不介意的话,加一下手机号和微信吧。”你十分自来熟地说道,一如年幼时的爽朗。叶修突然想起几个月前叶秋硬塞给他的手机,点到通讯录,递给你。


——你看着眼前的手机,愣了一下。叶修十分坦然地接受着你的目光,如若无骨地靠在墙上。

——你“噗嗤”一下笑了出来,操纵着两人的手机,存好号码:“给,叶先生。”你抬头望进叶修眼里,眸中闪着笑意,一如炎夏之风。

 

——叶修的思绪被因高度而产生的气压拉回来,无趣地看了眼窗外繁花似锦的夜景:“你订这么高的地方干嘛?想和我殉情吗?”他突然调笑了你一下,那双下垂眼中闪着笑意,你就这么冷不丁地被撩得心跳慢了一拍。

——“您可真吉利。”你白了他一眼,“亏我还特地订的靠窗的位置,真是白费苦心。”说完别过头,抚了抚自己的心绪,没事瞎撩什么?!平时也没见他这么机灵过?!

 

——“请问,甜点可以上了吗?”侍者走过来,礼貌地问道。“可以了。”你回答道,看了眼手机,7:58。

 

——你在叶修疑惑的眼神中起身,捂住他的眼睛,“好了,转过去。”你将他转过身去,面对着窗,“三、二、一。”

——“0529,生日快乐!”叶修的视线从你的手指尖释放出来,对面的大楼上的LED大屏幕上写着“叶修,0529,生日快乐!”

——“老叶!生日快乐!”黄少天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“我跟你讲……”所幸在他准备喋喋不休个没完之前,就被他家队长打断了。“叶领队,生日快乐。”喻文州坐在他旁边,一如既往地笑着。“前辈,生日快乐哦!”卢瀚文的小脑袋从两人肩膀中冒出来。


——“叶修,生日快乐。”王杰希似乎是在走廊里被队员们逮住,身后还跟着高英杰。高英杰十分蒙圈,一脸懵逼地问:“你们在拍什么啊?”“在拍给叶前辈的生贺视频啊,要在各大城市播的。”高英杰愣了两秒,然后从脖子到耳朵尖,迅速变红:“诶???!!!”王杰希皱了皱眉:“行了行了,别拍了。”说着抬手拍在镜头上。


——“叶前辈,生日快乐啊。”江波涛和周泽楷倒是挺正常地坐在镜头前,周泽楷:“嗯。”江波涛:“队长的意思是,祝你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好运连连。”周泽楷:“嗯,生日快乐。”


——“生日快乐,祝你年年有今……”肖时钦话还没说完,就被戴妍琦打断:“教科书生日快乐!看到视频的时候不要太感动哦!”


——“领队,生日快乐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框,“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戒烟。”韩文清在一旁十分尴尬且变扭,从齿缝中挤出:“生…日…快…乐。”


——“叶!不!修!”陈果指着镜头喊道,“虽然你平时真的非常欠揍!但是今天!还是要祝你!生!日!快!乐!”唐柔站在她身后,笑着附和道: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——“Hello~~”楚云秀的脸从画面边缘冒出来,“生日快乐哦!你的生日蛋糕可有我一份力哦!”“老大!!!生日快乐!!!”包子一下蹦出来,把楚云秀吓地往后一跳。“那…….那个,”

——乔一帆在镜头前畏畏缩缩的,被身后的方锐一巴掌拍到前面,在兴欣众人的笑着起哄下,终于开了口:“啊!就是……就是,队长生日快乐!!!”

——苏沐橙终于出现在画面里:“说起来,这是我们认识以后第一次给你的生日搞这么大的活动吧,要多谢你的粉丝哦,这可是他们的主意。”说着笑着凑近镜头,“其实啊,蛋糕主要是我出的力。”“沐沐!”楚云秀嗔怪道。

 

——“0529!叶修!生日快乐!”最后千万粉丝的呐喊,也隔着厚厚的玻璃传进叶修的耳朵。

——“说实话这几天录视频‘生日快乐’这四个字我都要听吐了,”叶修回头,你手里捧着那个传说中的生日蛋糕,轻轻放在餐桌上,莞尔一笑:“但是,叶修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——“我以前读过一本书,这本书我读过很多遍,它叫《无声告白》,它是第一个把‘原生家庭’这四个字戳进我眼里的,里面有句话‘我们终其一生,就是要摆脱别人的期待,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’很显然,你做到了,而我没有。”

——叶修看着那双平时干净清澈的眼底,倒映着蛋糕蜡烛的火光,如梦似幻,“我沿着父母的希望走,把父母的期望当做自己的目标,我甚至无法分辨,什么是我想要的,什么是我父母想要的,也许我曾经想过改变,但又贪恋着父母给予我的舒适生活,而放弃了。”

——你顿了顿,深吸了一口气,又继续说道:“我今年25了,还有一年半我就毕业了,但我当初想要什么样呢,我根本不记得了,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,我的勇气早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磨灭干净了。但你是不同的,”

——你终于抬眼看他,四目相对的那一刹那,你嘴角的笑意一僵,又再次蔓延开来,“你冲破了一切束缚,在岁月的洪流中,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,你比我有勇气,比我有力量,你才是恒星,我只是绕着你旋转的行星。”

——窗外对面的大屏幕还在播放着生贺视频,衬得你的脸明暗交错,


——“叶修,我爱你。无关年华,无关岁月,无关智慧,无关世俗百态,我爱你,因为你是你。所以不要为了任何人而改变自己,我的少年,永远少年。”


——叶修突然站起来,身后的椅子因为他的剧烈的动作被推了出去,发出与地面摩擦而产生的响声,一旁的手机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。

——他背着光,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和眼神,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,一言不发,在黑暗中你隐约看见,他眼中映着你的样子,也真切地感受到他抑制不住的炽热目光。

 

——“不想看看你的礼物吗?”你推给叶修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里面安静地躺着一个手链。黑色的银链以三股绳的方式编在一起,中间藏匿者繁星,下面坠着一个太阳的坠饰。

——你晃了晃自己的手腕,一个蓝色的一模一样的手链柔若无骨地依附在你的手骨上,只是下面的坠饰变成了水星。“看好了。”你把手链戴在他手上,凑近过去,行星与恒星立刻相吸在一起,一如千百亿年以来,从未改变。

 

——我的少年,你,永远少年。

后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5月29号凌晨0:00,叶修破天荒的发了条微博,图片里两只手在黑暗中十指相扣,配文:晚安,我的辰星。

——第二天,微博炸了,叶修QQ也炸了。

——“我们这算是公开了吗?”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——粉丝:我们帮你准备生贺,你给我们喂狗粮?!!!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