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女阿澜

如果我的文字只能在美丽和有力量中拥有一样,我会选择有力量;如果我的文字没有力量,我宁愿不写。

【杀破狼/原著向】《假如你是安定侯干闺女》 文by巫女澜

 ooc预警  别被开头吓到!没有加“你”的感情线!

   # 长庚转头,见你青丝及腰,星光落了满身,明明只穿了里衣,一副马上就要去就寝的样子,他却恍然觉得看见了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
  # 星光落了你满眼,巧笑倩兮。那是长庚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女子,温柔满腔、细腻有余的关怀。



更了四千多字,写死我了……各位仙女行行好,点个小红心,点个小蓝手,你今天就是辛弃疾!

希望大家宅在家里看到这篇文,让我能有幸博君一笑。

喜欢的话,点个小红心,点个小蓝手,卑微写手在线求赞


第二章      红头鸢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皇宫的大门巍巍打开,顾昀一个翻身下了马,又伸手将你抱你下马,附身对你说:“进了皇宫自己走,你爷爷在宫里吧?”

    你眨了眨眼,略略思索了一下答道:“在的,应该就在皇上寝宫门口吧。”

    “ 行。”顾昀伸手,示意你牵上。你想都没想就牵上了,回头看了一眼长庚,他正看着你和顾昀牵上的手,对上你的目光,一惊,立刻又撇下目光。

     你莞尔一笑,也不管长庚看没看见,回过头,自己心里揣摩了一下:不喜欢我,没道理啊?本姑娘不可爱吗?难道我撒娇技术有退步?

      你又撇了一眼顾昀,没可能,顾子熹到现在还傻乐着呢。你忽得一怔,对啊,因为顾子熹啊!又品味了一下长庚方才的眼神。嚯,一定这厮惹的,说不定还不知道人家为什么生气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七拐八绕地绕到寝宫门口,就见老宰相一身官服地站在寝宫门口,却是掩不住的仙风道骨。

     “顾帅。”老宰相很自然地抬手作揖,从顾昀手里接过你的手。

     “宰相大人不必多礼。”顾昀和你爷爷关系自然是还不错,笑眯眯地回礼。

      宰相看见一旁的长庚,询问道:“这便是四殿下?”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们快进去吧,陛下在里面等着呢,我就带孙女先行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义父明天见!”你随即抬头一笑,“哥哥也明天见!”

     长庚一愣,似是不擅长对付你这种招数,“明,明天见。”女孩笑颜明媚,即使没长开,眉宇间还是缠着一股淡淡的江南余韵,酒窝甜美,让人心头骤软。

     看来还是吃软的嘛。你心下窃喜,便牵着爷爷的手蹦蹦哒哒地向出宫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妹妹吗?长庚看着你远去的小小身影,掂量这个词的分量,对于他来讲,这样一个沾着女子柔软的词,似乎有着不一样的重量。

 

     当然,众所周知,顾昀开开心心扛着长庚出门坐红头鸢的那天,出了动乱,红头鸢被迫早早地降了下来。于是,这“明天见”便见得有些早了。

     一行人刚下了红头鸢,就看见你悠悠地坐在那有模有样地品茶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儿?!”顾昀一看是你,立刻急了眼,“刚才动乱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急什么?动乱时候我还在府里呢。”你白了顾昀一眼,那眼神果真跟顾昀白沈季平的眼神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这一眼被沈易瞧了去,惊愕不甘之余,还不忘嘀咕了一句:“真是跟顾子熹一模一样,少年老成。”

     这句话被一旁的长庚听了个正着,他一皱眉,品出了倪端。一个金枝玉叶的贵小姐,十岁之际却如此老成,他十岁之际也就如此罢了,不过他届时未遇顾昀,阴郁许多,远不及你阳光;这般老成却又明媚爽朗,莫非真是天生的?

 

     “呸!这茶真苦!诶,给你说件事。”你搁下茶碗,冲顾昀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顾昀低下头侧首听你说话。

     “我娘和我爹出游去了,我去侯府住。”你低垂着眉眼,青丝随意帮绑了几缕在耳后,举手投足间皆是优雅,可脸却挂着婴儿肥,显得有些滑稽可爱。

     顾昀看得心里喜欢得紧,忍不住上手摸一把,就算被你气呼呼地拍掉了手,也觉得你腮帮子鼓鼓的样子特别讨人欢喜,又看了一眼身后的长庚,长庚看都不看他。

     啧,还是女儿好,顾昀如此想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他俩什么毛病啊?过年的时候出游?还把你丢这儿。”顾昀真是无法理解你父母的行为,突然想到什么又低头凑近你道:“诶,闺女儿,拜托你件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儿?”你朝长庚那儿瞄了一眼,正好对上视线,虽然一闪而过,但长庚眼里的负面情绪还是明确得被你捕捉到,又看看顾昀的眼神就觉得事情不简单,“不会是关于那位四殿下吧?”

     “就说女儿是父亲的贴心棉袄,女儿你真懂我!”顾昀言到此处,偷偷瞄了一眼长庚,“实不相瞒,生我气呢,还有点不适应京城,同龄人嘛,你去给你义兄做点工作。”

     你眼轱辘一转,一双桃花眼灵动可爱,伸出三根手指头道:“三根糖葫芦,还要一对百鸟阁新出的银杏叶耳饰!”

     “小贪官,这么贪啊!”顾昀咬牙切齿地附身刮了一下你的鼻梁。

     你被顾昀弄的鼻尖一痒,抬手抚去顾昀的手嗔怪道:“我这叫合理买卖,一分价钱一分货。”你抬手掩面,趁没人注意,偷偷打了个喷嚏,又小声嘀咕:“你才是真贪官,去黑市倒买紫流金,当我不知道呢?”

 

     顾昀药效有退,一时没听清你的话,一挑眉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夸你帅~”你压根不相信顾昀听见了,笑眯眯地回了顾昀一句,谎撒得脸不红心不跳。

“     那是,我西北一枝花呢。”顾昀颇为得意地摸了摸下巴,你白了他一眼。翻白眼的时候,余光中撇见长庚正看着你和顾昀有来有回,似是有一阵子了。

     你见状甜甜地对长庚一笑,笑得阳光灿烂,右边一个酒窝都甜甜的。

     长庚被你这么突然袭击一下,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只好撇下目光,百思不得其解,一个小姑娘怎么如此没羞没臊的,脸皮厚得跟顾昀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你张开双臂,顾昀很自然地把你抱起,这对他来说似乎很轻松,一个臂弯就能把你抱起。

     刚刚踏出酒楼,一辆装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的马车就横在了众人眼前,仔细一瞧还有两篮食材和点心,顾昀缓缓转头看着你。

     “干嘛?我去你那过夜,不带贴身物品吗?”你颇为奇怪瞅着他。

     “.…..你,身子真大。”顾昀说

     “……滚。”你说。

 

     丞相府的仆人将那一箱又一箱东西搬进侯府时,你正翘着二郎腿坐在门槛之上,看着他们搬东西,手里拿着着一只梨,“咔擦”啃了一口,全无大家小姐的样子。

     长庚正在一旁靠着铁傀儡,默数着搬进去了多少东西,一边数一边时不时向下看你一眼,你还不自知地在抖腿,这跟刚刚闹市闲品茶的真的是一个人吗?

     耳边还有曹娘子对着你那几箱衣物的赞美之词:“我第一次摸到过这么顺滑的布料,看到这么精美的纹样!”

     “你喜欢我下次带你去做,城南那儿还有更漂亮的料子呢,还有张绣娘的手艺,那简直不比苏绣差!”即使嘴里吃着梨,也丝毫不妨碍你说话。

     “那可真是太好了!一来京城就有这等好事,我真是太喜欢这京城了!”曹娘子说。

 

     “咔擦”一声清脆的响声在稍远的一边响起,长庚抬头去看,就见顾子熹手里也拿着只梨啃,正欲也坐在门槛上,那姿势仿佛下一秒就也要翘起二郎腿。

 

     “义父!”长庚几乎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“嗯?”顾昀回头,看了一眼你和自己手里的梨,似乎明白了什么,顺手从正在搬运的水果篮里摸出一只梨,作势要扔给长庚。

     “不是!”长庚连忙制止他,见你和顾昀一齐疑惑地看着他,有些哭笑不得。“……你们俩,别坐门口行吗?”

     侯府门口虽不是熙熙攘攘,但也不至于门可罗雀,头上有着大家之范的“安定侯府”的牌匾还挂在大门口,你和顾昀旁若无人地在门口啃梨,也就算了,现在还想一起旁若无人地在门口抖腿,长庚看着神色各异的路人,觉得自己实在是丢不起这个脸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行,天色也不早了,我准备洗漱去啦!”你总算是啃完了一整只梨,剩下的果核捏在手里正准备起身。

     “核儿给我,我替你扔。”顾昀说。

     你把果核递过去,正好最后一箱东西搬完,丞相府的仆人与你汇报,你不甚在意挥了挥手将人遣了,随后跨过门槛,准备找王伯烧水,一眨眼的功夫就跑出去一丈多了。

     “诶,你自己睡还是和我睡啊?”顾昀捏着你吃完的果核,生怕你听不见,扯大嗓门喊道。

     “和你一起!”声音传来时,你已经跑得不见人影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走,儿子,回屋。”顾昀一边说,一边摆弄了几下铁傀儡,长庚转身踏入门槛时,侯府的大门也在他身后,冒着蒸汽,徐徐关上。

 

     侯府冷清,你却熟门熟路,长庚看见你小小的身影在侯府里来回穿梭,手里捧着许多东西,全放进了顾昀的房间。当然顾帅也没闲着,亲自给他收拾房间呢,曹娘子和葛胖小更是忙于东奔西跑,反倒显得他无事可做了。

     “义小姐,这种事情老奴来就好,您跟殿下一起歇着吧。”王伯看你拿不了多少东西,只好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,颇为焦急,伸手想接过来你手里的东西。

     “没事儿,王伯,最后一叠了,我自己来就好,自己放的东西,自己好找。”你搁下最后一叠衣物,额头上冒了层细密的汗珠。

     “唉,您赶紧去沐浴吧,过会儿水该凉了。”王伯对你毫无办法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你说。王伯只能看着你蹦蹦跳跳地往浴房跑,又叹了口气,觉得这座府邸真是像被施了咒,这儿的孩子没一个省心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诶,我闺女儿洗澡去了?”顾昀一出来没见到你人,便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是,义小姐刚去。老奴接着让人烧水去了。”王伯说。

     “少烧点水,就剩我们几个男的不用讲究。”顾昀说,“待会儿曹娘子先去,我垫底,儿子你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啊,我就义父前面好了。”长庚说。

 

     正巧曹娘子和葛胖小像是选完房间,已经溜达过来了。

     “行。曹娘子、葛胖小,一会儿你们挨个去浴房。”顾昀说。

     “好!”葛胖小说。

     “好~诶呀呀~我们家顾帅真是怎么看怎么帅,一会儿我就要和顾帅用一个浴池了,想想都开心~”曹娘子说。

     我们家,还一个浴池。长庚瞥了一眼曹娘子,给他记了一笔;曹娘子突然就觉得背后凉凉的。

 

     长庚起身去了顾昀给他收拾的房间,那房间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院子,只是小得放下桌椅后,只能堪堪够一人绕圈通行。房间和地面还有一定的高度差,他用手扫了扫延伸出来的地板,坐下,小腿刚刚能够到地,抬头,满目星宿。

     长庚星明亮,夜风微凉,他能听见外头曹娘子吵闹的声音,能听见路过的不知哪家小娘子交谈的声音,能闻到顾昀身上残存的药香,能闻到不知从哪传来的花香,能感觉到自己束好的头发,被抽去发簪,发冠掉落。

 

     “哥。”

 

     长庚转头,见你青丝及腰,星光落了满身,明明只穿了里衣,一副马上就要去就寝的样子,他却恍然觉得看见了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 

     你蹲下身子,坐在他一旁,随他抬头看星空。长庚没有移开,似乎是在你那几声“哥”里,又似乎是因为你尚且十岁,被迫与你拉近了距离

     “你在气顾子熹骗你是吧。”你看似没由来得说了一句,“别生闷气了,顾子熹就是块木头,你就算气死自己,他都不知道你在气什么。”

     你收到长庚震惊的目光,轻笑一声:“他也是第一次给人作义父,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他这一回。”

     “第一次?”长庚颇为奇怪地看着你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他与我来说,不过挂了个长辈之名,更多的,像是忘年之交的朋友。况且我亲生父母管我也管得紧,他不必教育我。”你看向长庚说,“你是第一个,真正缺他不可的需要他教养之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看,那边北斗星多亮啊。”你仰头看向星宿,“天地那么大,而京城那么小,如果不喜欢京城,以后走出去便是,但现在就算是卖顾子熹一个面子,待上几年,你先退这一步,早晚能讨回来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可是两步。”长庚说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可没说让你无条件原谅他,得讨点好处啊。”你笑道,“可天地之大,也就只有这么一个顾子熹,你我都只有这一个义父。”

     长庚一愣,似是还没从你的笑声中缓过来。

     “不用我说,你也应该明白,他对你好,不是因为你姓李,更与他所受皇命无关,只是因为你是长庚罢了。”你说,“与我而言,你也只是我义兄罢了,你是不是四殿下,是不是姓李,都与我无关。所以啊,”你起身,拢了拢身上披风,“我以后都叫你‘哥’,行吗?”

     长庚失笑说:“我没同意之前,你不也是这么叫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啊,所以无论你今天同不同意,我都会这么叫下去。”你回道,“哥,明早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星光落了你满眼,巧笑倩兮。那是长庚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女子,温柔满腔、细腻有余的关怀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